草鴞的家要消失了? 大肚山被開發案「層層堆疊」

▲大肚山不斷受到開發案威脅。(圖/吳金樹製作)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受到許多開發案影響,台灣生態遭到嚴重破壞。長期致力於大肚山保育的「大肚山學會」會長吳金樹,6年前為了保護台灣野百合,阻擋台中經貿科技工業園區的開發案,毅然辭掉工作,並長期為生態努力,過程中雖遇到重重困難,「但只要能為自然生態與台灣人民,爭取夠多的喘息空間,這一切努力就值得了!」

吳金樹在大約6年前,為了保護台灣野百合,毅然決然地辭掉工作,阻擋台中經貿科技工業園區的開發案,雖然當時開發案停了,但台糖這塊土地,還是受到財團與政客覬覦,他們為了利益,不斷提出會汙染空氣、減損農地、破壞生態綠地的計畫,甚至還有集團想將這片一級保育動物「草鴞」繁殖區,開發為產業區,「這片政客與財團眼中的不毛之地,正是草鴞的家。」

對於外界有人說「生態與經濟得兼顧」,吳金樹認為,所謂的生態與經濟兼顧,應是將已設置的開發區,至少解編一半復育成真正的生態綠地,才稱得上生態與經濟兼顧。他還說,這幾年,為了守護這些自己覺得重要的價值,賣了幾間原本要做為養老與教育金準備的房子,來支付生活各項開銷,「算一算大概還可以為這塊土地打拼3年。」

吳金樹坦言,在保育生態的過程中,因為付出的心力之大,受到重重困難、挫折,常讓他深深感到心力交瘁,不過,「只要能為自然生態,與台灣人民,多爭取些夠大、夠多的喘息空間,這一切努力,就值得了!」

▼草鴞的家恐受到開發案威脅。(圖/林文隆與曾翌碩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解禁!11年來首批越南看護工抵台

我從紅色高棉的魔爪中活下來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