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機廠爭議 柯文哲挺保留:全區規劃、分期建設


▲台北機廠歷史悠久。(資料照/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機廠保存爭議許久,日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與台北市議員吳思瑤與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和文化局長倪重華碰面,當場同意將台北機廠全區列為國定古蹟。對此,柯文哲21日上午表示,不能因為台鐵沒有錢,就把祖產、加襠拿去變賣,應該全區規劃、分期建設。

有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因台鐵看好17公頃土地的商機,預計將其中56%土地開發成商場、豪宅,不過,日前管碧玲在吳思瑤的安排下,與林欽榮、林洲民和倪重華碰面,會中同意將台北機廠全區列為國定古蹟。


▲柯文哲上午與里長座談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瀞瑩攝)

柯文哲表示,雖然台鐵虧損嚴重,但也不能把祖產、家當拿去變賣,就如同美國再窮也不能拍賣自由女神,法國也不會賣巴黎鐵塔,他強調問題不能由台鐵單獨處理,至於台北機廠該如何開發,柯文哲提議全區規劃、分期建設,「台北機場是文化古蹟 ,不應該破壞古蹟去蓋大樓」。

他強調,因為台北機廠牽涉到信義區的未來發展,包括市民大道高架道路移動與否,都攸關整個都市規劃,目前已經密集討論,他笑說,自己上任還不到一個月,「每天都跟救火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