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3年就算「資深」! 桃園消防員平均年齡33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基層坦言:都是年輕人,傳承有斷層

痛失「比親兄弟還要親密」的弟兄,其他消防員只能強忍悲痛、互相安慰。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亞洲保齡球館」20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命喪火場,其中年紀最大才29歲,最年輕年僅21歲;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坦言,全市1071名消防員的平均年齡只有33歲,有7成是剛畢業的年輕人,只要年資超過3年就已經算「資深」消防員

桃園保齡球館惡火奪走6名消防員的性命,他們平均年齡僅24.5歲,讓外界質疑為什麼讓這麼年輕的隊員打前鋒?有消防員私下透露,現在消防員有「年輕化」趨勢,高中畢業後報考警專,學習2年後就可以加入救火行列,但資深隊員不足,經驗傳承上出現斷層,也是造成6名弟兄喪命的一大原因。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指出,市內的消防員年齡一直有斷層,人員從警專畢業後,隨即分派到各分隊,桃園市有7成都是畢業3年以內的年輕人,其中又有7成是來自中南部,只要年資超過5年,通常就會請調回家鄉,因此桃園市消防員的平均年齡僅33歲。

這次不幸殉職的6名消防員也全部未滿30歲,永安分隊員陳鳳翔26歲、陳彥茗22歲、蔡長融21歲、觀音分隊員張桂彰22歲、新屋分隊員曾重仁27歲、草漯分隊謝君杰29歲,其中陳彥茗、蔡長融兩人去年剛從警專畢業,10月才報到,滿腔熱情投入救火工作,卻命喪火場,讓人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