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救人也要平安出來」 殉職救火英雄比親兄弟還親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殉職警消同事悲傷難忍。(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仲華、呂儀君/桃園報導

不幸喪命的打火英雄陳鳳翔、陳彥茗、蔡長融,都是永安分隊的隊員,分隊總共才14人如今卻少了3人,弟兄們非常不捨的說,因為值勤24小時都聚在一起,每次出勤他們生死與共,除了救人之外,還有一個目標,就是要身邊的弟兄也平安出來,所以大家的感情比親兄弟還好,沒想到一場惡火卻讓身邊的伙伴天人永隔。

老天真的開了一個大玩笑,讓只有14人的永安分隊,瞬間少了3人,隊員強忍著眼淚,幫他們收拾凌亂的辦公桌,當時他們急著出勤,鳳翔的手錶還擱在桌上,彥茗的聽診器也來不及收。桃園市消防局永安分隊李武陵表示,「因為彥茗要考中級救護員,昨天上課到很晚,回來又出勤,聽診器還來不及收,很上進,曾經以為弟兄們會一直都在,大夥沒留下太多合照,如今,只能看著一張張工作照,想著彥茗和長融宣導時認真的神情,想著鳳翔教導學弟如何打火時專注的背影,他們再也回不來,卻永遠活在弟兄們的心中。」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6消防員殉職,六人皆20多歲。(圖/取自東森新聞)

李武陵還說,「前一晚坐在身邊還一起聊天,怎麼這次支援救火,派了5名同仁出勤卻走了3名。」語氣裡透露出濃濃的不捨,他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同事,但感情卻比家人更深厚,除了救人之外,唯一的目標就是要讓身邊的伙伴都能平安出來,他們的生命始終緊緊繫在一起,感情比家人還要凝聚。「任務結束,返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