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6警消殉職 沃草:消防衣如乞丐衣

▲ 爆燃奪命!桃園保齡球館惡火鐵皮塌,6消防員殉職。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導致6名警消命喪火窟,民間組織沃草曾表示,消防衣有如「乞丐衣」,未依規定期做更換。消防署表示,各地消防局擁有人事任用、薪資及設備採購核銷權,若有不足須補助問題,會主動向消防署通報,消防署了解確認後,會以專案並訂立中長程計劃,向行政院申報核定以專案補助。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20日凌晨發生大火,警消入內執行救災勤務時,因館內樓層坍塌,造成6名平均年齡20歲的消防隊員命喪火窟。消息一出,不少民眾開始討論消防裝備過於老舊,導致在緊急危難時器材短缺,徒增救災風險。

民間組織沃草曾在去年要求消防設備改善時,批評政府把消防員的生命安全當兒戲,無視消防隊人力嚴重不足、設備老舊,要求相關單位重視、檢討。

沃草表示,民國102年至高雄氣爆事件止,共有12名消防員殉職,但政府單位沒有全盤做檢討,讓這些出生入死的消防隊員白白犧牲,不僅沒有換來救災設備的改善,更讓自己的家庭支離破碎。

沃草說,以高雄氣爆為例,一個大隊頂多配有1至2台能偵測氣體外洩的「紅外線偵測儀」,等於是10個小隊共用1台,讓前線的救難人員在設備缺乏的情況下,只能土法煉鋼「用鼻子聞」,根本把人命當兒戲。

針對消防衣如「乞丐衣」說法,沃草強調,台灣消防隊員所穿的消防衣反光條嚴重脫線,卻無人過問。依照規定,這些消防衣每3年就該汰換一次,但有些已經用了7年,已成「古董衣」。

這次大火奪走6名年輕消防隊員性命,不少網友轉貼新聞,除了哀悼痛失打火英雄外,也呼籲有關單位正視消安議題,讓消防人員在惡劣的火場中,能配有精良的配備,守護市民的安全。(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