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離開iPhone後倍感焦慮? 別擔心,你很正常

圖、文/APP01

總是把手機帶在身邊不離手、只要一忘記帶就會焦慮?密蘇里大學研究顯示,人類只要離開智慧型手機,就會出現嚴重的生、心理問題,研究者還建議在進行中要使命時,請務必把手機帶在身邊。

該研究論文於1月8日刊登於《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期刊中,研究人員招募自願者進行實驗,讓他們在房間裡面進行單詞測驗並收起他們的手機。實驗是讓他們測驗途中聽到自己的iPhone響起,但沒有辦法接聽。研究人員獲得數據後,發現自願者聽到自己的手機響起時,心跳會加快、血壓升高,甚至還會有焦慮、不適的現象,另外他們的測驗結果也不盡理想。

論文作者Russell Clayton表示:「我們證明人們離開iPhone後會造成負面的影響,還可以看出iPhone成為了『自我延伸』,與它分離變成『失去自我』,生理也會有不良反應。」所以每次沒帶手機在身邊就會焦慮是很正常的,大家都一樣。

小編:所以我開會都會帶手機進去會議室,不過提醒大家一定要關靜音,啾咪!

新聞資料:munews.missouri.edushare.inside.com.tw

同場加映

黃金當道!24K金iPhone 6、6 Plus亮相,要價不菲!

耍帥專用!可當雙截棍甩的iPhone 6保護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