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分歧者  正念是一切基石

文/賴賴



片  名:分歧者

英文名稱:Divergent
上映日期:2014-04-11
類  型:動作、愛情、冒險
片  長:2時2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藥命效應》尼爾伯格
演  員:《繼承人生》雪琳伍德莉
發行公司:龍祥
IMDb User Rating: 7.5/10 from 33,145 users
★共獲得1提名★


劇情介紹

人類在未來的一場大戰浩劫後,為了維繫和平與秩序,重新制訂了五個派別:無畏派崇尚勇敢、博學派重視知識、直言派厭惡謊言、克己派大公無私、友好派愛好和平。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維持著社會平和。每個人在十七歲時,都要接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

在滿十七歲那天,碧翠絲(雪琳伍德莉 飾)長久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原來她是不屬於任何派別的「分歧者」,這是社會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碧翠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當她發現博學派領導人(凱特溫絲蕾 飾)欲毀滅所有分歧者的陰謀時,她決定信任神祕的四號(席歐詹姆斯 飾),一同找出分歧者為何會被視為危險異端的真相。(龍祥提供)


▲因為恐懼所及面對危機所產生的行為來分派。


▲派別測驗,博學者~社會價值建立在秩序上。


▲男主角超帥的啦~學長!


▲無畏者,永不放棄!(以上圖/龍祥提供)


瘋言瘋語:

非常非常好看而且有相當反思的一部好劇本,以未來世界的手法來創造世界秩序,許多影子似乎是過去暴君的思維,只不過換了說法和話術,不容異議的政治操作,和爭權奪利的滿口大道理,不被分類確實是普羅大多數的狀態,但片中反而是少數,大家都選邊站,整體感很豐富,看完會有很多想法。

最近的學運抗議,大家似乎都有屬於自己符合社會需求的道理,不管霸佔立法院是否得當,多數人也都認同,不認同者多半像克己者,悶頭做自己的事情,不投入亂局,而學運份子就像博學派,但不是壞人的博學派啦,因為讀很多書很會說滿口道理,到最後動用群體學生力量使立法院癱瘓,像是無畏派舉著保護人民的口號,要求執政者思考需求的重要性,台灣的民主會不會走向民粹,社會秩序是否接受學生的挑戰,和這部電影有許多相似處,真的可以好好來看看研究研究。

閉著眼睛殺人的無畏者,滿口大道理進行屠殺的博學者,人道思想務農吃素卻藏著虐童領袖的克己者,什麼黨派都有好人和壞人,什麼環境都有偽善的魔鬼,人類的智慧真的知道自己真正要的什麼嗎?包容和縱容的分界點又在哪,不據理抗爭是否會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事物,沒人知道結局的過程,大家踩在懸崖邊緣找安全感,就像分派時,你的恐懼行為和危機處理決定你的派別,臺灣人到底最怕什麼?大陸有什麼可怕,台灣自己不團結才是最可怕!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