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六招讓貓咪愛上喝水

圖.文/iPet 愛寵物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原本是靠著獵物的血肉來獲取水分,不需要特別喝水;與人類一起生活後不再打獵,但天性使然,多數貓咪不會主動攝取水份,飲水量容易不足。

若身體長期缺水,就可能造成便秘、慢性腎衰竭、尿道結石等疾病,建議毛主人平時注意貓咪喝水的情形,並適時加以引導。現在就來看看有什麼讓牠們多喝水的「撇步」吧!


◎ 勤換乾淨水 ◎

貓咪喜歡乾淨的水,建議經常清洗飲水器,並更換新的水。

此外,生水內含有大量寄生菌,不適合貓咪飲用,可替牠們準備「冷開水」,以保貓咪健康。


◎ 多點放置 ◎

多放幾盆水在毛寶貝常出沒的地方,如臥室、廁所、窗台、飼料旁等,讓牠們常常看到水盆,增加飲水的機率。

同時,建議選擇乾淨的地方安置水盆,盡量不要放在室外,以免受到灰塵汙染。


◎ 變換容器 ◎

部分貓咪喜歡使用特定容器喝水,如主人的馬克杯、盤子、魚缸等,建議毛主人可多試幾種容器,找到貓咪偏愛的款式。


◎ 設置流動水 ◎

貓咪多半喜歡喝流動的水,若環境允許,毛主人可選擇「流動式飲水器」,來吸引毛寶貝。


◎ 混入食物中 ◎

在罐頭內偷偷多加一點水,貓咪就會連同罐頭肉一起吃下肚囉!

也可準備一些貓咪喜歡的零食,在遊戲時丟入淺淺的水中,牠們可能會為了吃零食而喝到一點水。


◎ 吃鮮食 ◎

新鮮食物內所含的水分較充足,建議毛主人可讓貓咪多吃鮮食,不僅能夠多攝取水分,也會使貓咪更加健康。


一般來說,健康的成貓每日約需攝取 40~60 c.c. * 體重(公斤數)的水份。患有特殊疾病的貓貓,則需詢問醫生每日適當的喝水量。

若貓咪突然變得很愛喝水,有可能罹患腎臟或糖尿病等相關疾病,建議儘快就醫。

每隻貓咪喜歡的飲水方式不同,建議毛主人耐心嘗試,或不定時變換方法,找到最適合毛寶貝的「妙招」喔!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