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去留」再等3個月 林佳龍:沒說要馬上拆

▲BRT是否要拆,還須等到體檢小組的評估報告出爐,才能決定。(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縣市長上任後,公共運輸建設一直拆一直拆,就連交通部也放話不排除要追回補助款。對此,面臨BRT「去留」問題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強調,沒說要馬上拆,BRT的問題必須等體檢小組的評估報告出爐,才能決定

林佳龍30日前往北屯區崇德路與四平路口會勘BRT棕線,他表示,前市府團隊規劃的6條BRT路線中,屬藍線最好建設,但現在卻面臨巨大的挑戰,因此,另外5條路線都須納入體檢小組的評估範圍;至於BRT到底拆不拆,則要等3個月後評估報告出爐才能決定。

▲BRT行控中心。(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針對BRT「去留」問題表示,沒說馬上要拆。不過,交通部路政司30日已發布新聞稿強調,為發展各縣市公路的公共運輸,自民國99年開始每年補助地方政府40億元,如果地方政府沒有妥善運用,不排除會追回補助款。

另外,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表示,補助過的路線如果拆除重建,交通部不會重複補助,而年底是地方政府申請補助金的最後階段,會發出新聞稿只是提醒並沒有針對性。

▼林佳龍30日前往會勘規劃中的BRT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