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華裔員警葬禮 警隊集體背對紐約市長白思豪

在員警劉文健的喪禮上,一排藍衣警察對市長表達了無聲抗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周多以來,紐約街道第二度被藍衣的海洋淹沒。與此同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發表悼詞,紀念一位因身上佩著警徽而遭殺害的警察。布魯克林南部的一處喪禮現場,數百名在雨中聚集的警察,第二度轉過身去,背對着正在電視機前發表演說的市長。

在布魯克林,一輛綴飾著鮮花及放著劉文健(Wenjian Liu)警官遺照的靈車,領着送葬車隊從一排藍衣警察面前緩緩駛過。就在他們默默的對白市長作出上述不敬舉動之前,紐約警察局長布拉頓(William J. Bratton)還請求警員們不要讓對市長的不滿情緒影響到喪禮和悲傷的家屬。白思豪上周也跟警察工會的官員開會,試圖緩和這種緊張關係。

白市長上周日對遇難警察劉文健作出高度評價,讚揚他從中國來到紐約,追隨自己的夢想加入了警隊,是「勇敢」與「善良」的紐約人典範。白思豪說:「我們失去了一個代表本市最寶貴價值的人。劉探員的夢想明確而崇高:穿上藍色的制服,佩戴着警徽,全心全意地保護和服務他所熱愛的城市。」

在他演講的同時,紐約市的警察以及一些來自美國各地參與悼念活動的人們轉過了身。白思豪的演講結束後,布拉頓隨即開始發表演講,這時,幾乎所有背對着市長的警察都轉了過來,重新列隊站好

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及史坦頓島的嘉納(Eric Garner)被殺事件中,大陪審團均拒絕正式控告涉事員警。之後,抗議者不斷直在紐約街頭示威,表達改革的訴求。儘管抗議活動主要是平性質,但其中也出現過尖銳的表人身攻擊,譴責配戴警徽的人是種族主義者,甚至更糟。

然而,白思豪在發表談話時,卻明顯站在示威群眾這一邊,不挺自家的員警。直到兩用周前爆發兩名紐約員警遭黑人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狙殺後,情勢丕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