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宏恩醫院違建達79坪 隔成5間辦公室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布首波226件違建拆除地址,都是因為空間隔成3間房間以上,市府認定為是出租,影響公共安全,率先要拆。其中宏恩醫院頂加是名單中第二大違建,現在面臨拆除命運,出現了「柯醫師拆醫院」的特殊狀況。

位於仁愛路上的宏恩醫院已經成立50多年,樓上的違建也存在半世紀,違建總共79坪,從空照圖來看,五樓頂樓加蓋化為5個辦公室,超過市府規定3個使用單位,2015年3月20日一定得拆除,院方回應已經規劃設計圖,有疑慮請建管處來指導,醫師市長拆醫院,沒有情面可言。

柯文哲表示,「沒辦法,違建就是違建,管它醫院還是什麼,該怎麼做就怎麼做,3月20號考慮給你過個年,過年後再一個月,坦白講對外科醫生來講,可以忍耐3個月已經很久了。」

市長忍耐有限度,建管處雷厲風行,首次公布226件違建中,隔間超過3間以上就被視為出租,松江路頂加違建視為是最大宗,松江路14樓頂加一共160坪,隔成3間房間都有人使用,房間拆除隔間,3間變2間就可以放行,與一般民眾完全拆除標準落差極大。

柯文哲坦言,「這個就是法律漏洞,我想是這樣,1月10日北市府會詳細公布拆的細節,包括社會局後面有弱勢要怎麼安置,還是在作業。」柯文哲鐵腕拆違章建築,因為無法忍受南港火災,違建逃生不及的憾事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