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辨識不安全了? 駭客用本人照片就可複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指紋辨識曾經被視為較高階的防盜技術,但現在也不安全了?有駭客聲稱透過普通相機拍攝的照片,就成功複製了德國國防部長的指紋。

▲指紋乍看很個人化,但透過照片就可複製。(圖/東森新聞)

德國駭客組織CCC(Chaos Computer Club)的成員克里斯勒(Jan Krissler)在漢堡(Hamburg)的會議上公開表示,他取得數張德國國防部長俄蘇拉(Ursula von der Leyen)在議會裡不同角度的近照,其中包括有照到大拇指的照片,藉此成功複製她的指紋。

聽到這番言論後,俄蘇拉建議以後政客在公開場合亮相都必須配戴手套。資安專家也表示,指紋防盜系統可能不再安全。指紋辨識的應用非常廣泛,除了用在蘋果與三星的電子產品上,今年巴西的總統大選也是用指紋來確認選民身份。

指紋辨識屬於生物測量學(Biometrics)的範疇,項目包含臉部辨識、指紋辨識等,但英國薩里大學(Surrey University)的網路安全專家Alan Woodward指出,這些部位可以偽造,已經不再安全。科學家開始研究「動態」的身體部位辨識,像是指頭裡的血管辨識,以及步伐分析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