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丟南市議長「幕後黑手是誰?」 邱議瑩槓上陳亭妃

▲陳亭妃26日為台南議長選舉結果請辭中常委。(圖/資料照,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台縣市議員25日就職,並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席次過半,卻因5名黨籍議員涉嫌跑票,失去議長寶座;對此,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7日在臉書要求負責督導的綠營立委陳亭妃說明,陳也隨即在文章中回應,還邀約邱議瑩「在立院碰面時,我可以一一告知」。

邱議瑩在臉書表示,台南市的議長選舉結果,引來外界撻伐五位跑票的議員,但「這幾個人是如何被運作?幕後操縱的黑手是誰?」

她提出兩個疑點,包含無黨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是一邊一國的要角,並在陳亭妃的帶領下於台中監獄宣誓就職,為什麼會與國民黨籍的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搭配參選副議長?另外,民進黨籍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拿下36票,若民進黨都沒跑票,應該只有29票,何來多出的7票?「負責督導的陳亭妃委員是否該出來向社會大眾說明?」

▼邱議瑩在臉書發文,要求負責督導台南議長選舉的陳亭妃出面說明。(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對此,陳亭妃稍晚也在邱議瑩的貼文回應,自己與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受邀參加一邊一國台中監獄的宣誓就職,監誓人是民進黨籍立委陳唐山,「我何德何能可以帶領誰?」至於郭秀珠為什麼會與李全教搭配選副議長,可能要問郭本人。

陳亭妃還提到,國民黨一直把副議長當成與無黨籍合作的籌碼,在22日前都是無副議長人選狀態,投票前3天才宣布李全教和郭秀珠合作,「大家都知道選舉絕對不是1、2天的事,等到郭秀珠要拜託己經來不及了。」

至於票數部分,陳亭妃指出,民進黨29席加上台聯1席、原住民1席,總共有31席,還加上無黨籍的支援;而副議長的選舉因對方人選一直未定,相對單純,反而議長選舉有金錢界入,變得非常複雜,自己也在民進黨中常會做過報告,隨時讓主席蔡英文瞭解狀況;另外,已不斷要求檢調查賄選,也提供國民黨黑手界入的可能性,而有些資料不方便放在臉書上,往後兩人在立法院碰面時,可以一一告知。

▼陳亭妃直接回應邱議瑩的質疑。(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