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人幫」瓦解 令狐野為兒女取名有夠特別

▲大陸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查。(圖/翻攝自鳳凰網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22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成為繼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後第四位遭到免職的中共政治官員,接連落網的「新四人幫」宣告瓦解,展現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反腐的決心。

近2年來有關令計劃的傳聞不斷,指他與周永康及薄熙來關係密切,令氏家族也接連深陷貪腐醜聞。《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指出,令計劃長期被視為胡錦濤的親信,但這次胡錦濤沒有出手「相救」,似乎要與令計劃劃清界線。

根據《環球時報》表示,令計劃違紀被查,是兌現了民眾的預期,發出反腐敗的強烈信號,不停頓、不歇息,不論官階高低,只要是貪官被查實,絕不會被豁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句話越來越成為中國人的真實信仰。

在中共十八大上,令計劃一度被認為有望晉升中共政治局的熱門人選之一,但後來卻只獲選為中央委員,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雖然之後依照慣例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成為國家領導人之一,但在黨內的位置已大不如前。

令氏兄弟的父親令狐野原為山西省一名處級幹部,育有4子2女,長女令狐桂英已於2009年去世;其於子女都是第二任妻子王黎明所生,分別是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今年7月,令計劃的兄長、前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山西政協常務委員會決議免去副主席及政協委員職務。今年62歲的令政策也曾擔任過山西省糧食廳副廳長、山西省糧食局副局長、山西省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何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