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綠能建築」 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將成為新地標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動土。(圖/翻攝自彰化縣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規劃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22日舉辦動土典禮,斥資1億3200萬元興建「綠能建築」,以彰濱經濟發展與溼地生態共存為旨,推廣彰化61公里海岸線的保育平台,讓民眾更加了解彰化地區的海濱生態之美。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座落於彰濱工業區線西區頂端有「招潮蟹的故鄉」之稱的伸港鄉、佔地68800平方公尺。縣長卓伯源表示,豐富的生態濕地資源及美麗夕陽景觀是選在西濱臨海地區的主要原因,也是彰化政府極力推動西濱沿岸濕地的生態價值。

卓伯源指出,生態教育中心將以綠能概念進行展館興建及園區周邊建設,為了融合彰濱的溼地景觀及考慮季風因素,展館主體猶如白海豚游入大海,打造斜坡屋頂花園的建築造型,從屋頂可眺望彰濱濕地的全景,享受美麗的夕陽餘暉,規劃風、光、水與生態共生的地標性建築。

彰濱地區涵蓋重要保育水鳥棲地以及螻蛄蝦保育區,彰化政府將規劃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轉型為綠色工業區,結合位於最北端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使經濟發展與環境生態達到共存、共生、互補平衡,有效帶動北彰化觀光旅遊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