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電直升機洗電塔故障急迫降 「零事故」機種釀2傷

▲彰化發生直升機疑似機械故障緊急迫降事件,詳細原因仍待調查中。(圖/翻攝自《TVBS》)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彰鹿路上一架直升機清洗台電電塔時,駕駛發現疑似機械故障,緊急迫降電塔旁的農田,機上2人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而電壓電塔清洗作業十分危險,一般都以直升機作業。這次失事機種也是曾拍攝過「看見台灣」的同款機種,可說是「零事故」保證,究竟只是單純故障還是另有原因,警消仍持續調查中。

彰化彰路上高壓電台旁的農地,突然出現一架直升機,嚇壞附近民眾。原來是在清洗電塔途中,駕駛懷疑機械故障緊急迫降在農田上,警消獲報後和飛行公司緊急趕到現場。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就像緊急剎車的聲音,突然就有東西掉下來,看到直升機迫降後有1人跑出來,但還是摔到地上站不起來。

消防人員表示,因為是屬於迫降,所以明顯火燒痕跡,機上駕駛和操作手救出後一人較無大礙可自行步上救護車,另外一人則進行搶救。而51歲張姓男子腰椎骨折,可能有閃到的情況。而另外一名操作守則遭到強大墜地力道扭傷脖子,所幸沒有明顯外傷,送醫後持續檢查。

由於害怕事發現場有漏油情況,警方拉起封鎖線擔心會有突發狀況。而根據調查這款直升機是曾載著導演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的同款機種,幾乎可以說是「零事故」保證直升機,究竟是單純機械故障還是另有其他原因,只能等待飛行公司及警消釐清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