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倪重華不懂當代藝術!」 攝影師謝春德力挺老友

▲倪重華人事案引發風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長將由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卻遭到不少藝文人士反彈;對此,知名攝影師謝春德17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和倪合作拍攝的唱片封面照片,表達力挺態度,還反嗆「那你認為以前的龍應台及現在的劉維公如何?」

倪重華人事案一出,即遭文化界人士鴻鴻等人質疑不適任、遴選過程「黑影幢幢」,並有多名市政顧問請辭;遴選委員之一知名設計師王艾莉也在事後指出,當選局長的人其實是當天得票數偏低的人,「不太知道我們存在的意義為何?」引發軒然大波。

對此,倪重華的好友謝春德在臉書發文表示,「嘿!倪桑還沒上任,你們就不斷喊打!」相較於以前私私相授任職的文化局長,這次是在透明化的遴選後產生的,「更何況文化局長也不是只管藝術。」

謝春德還說,倪重華早年也是留學日本的攝影及電影修學者,回國時努力地介紹日本劇作家寺山修司,「大概批評者都不知道這一段吧!」他也貼出自己在1992年和倪桑合作在圓明園拍攝的唱片封面照片,反嗆質疑者「那個年代也只有他能支持這種樣貌的創作方式,你說他不懂當代藝術嗎?」

▼謝春德在臉書貼上與倪重華合作的作品,力挺好友。(圖/翻攝自謝春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