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被沒收兩星期 美盲童只能用「塑膠軟棒」代步

▲納夫辛格爾被迫用游泳用的塑膠軟棒行走。(圖/翻攝自Dakota Nafzinger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8歲男童納夫辛格爾(Dakota Nafzinger)患有先天性疾病而失明,必須靠枴杖代步;不過,他15日與同學發生衝突後,得到的懲罰竟是沒收柺杖兩星期,改以游泳池常見的塑膠軟棒替代,讓他難以活動,這樣的處罰方式也引發爭議。

據《fox4kc.com》報導,就讀於葛瑞絲摩爾小學(Gracemor Elementary School)的納夫辛格爾15日在校車上與同學發生衝突,拿起拐杖作勢打人,司機上前制止後沒收拐杖,改以游泳用的塑膠軟棒供納夫辛格爾使用。

納夫辛格爾的母親認為,這樣的處罰是對兒子缺陷的一種羞辱與歧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拿走他無時無刻都要用的東西?這是他的眼睛。」納夫辛格爾的父親也說,兒子時常提起拐杖揮舞,可能因此被誤認為攻擊。納夫辛格爾則對媒體表示,學校在接下來兩個星期都不准他用拐杖,但軟棒讓他行走不便。

對此,校方在當地時間17日發出聲明表示,學校已檢討相關錯誤,並向學生與家屬道歉,往後也會更改處理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