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要拿腰間的「BB槍」 美警方開槍擊斃12歲男童

▲警方誤以為塔米爾手拿真槍,才會開槍制止,沒想到卻是誤會一場。(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誤會產生的悲劇!日前美國一名12歲男童塔米爾(Tamir E Rice)因為持BB槍對著民眾亂揮,被趕到的警方誤以為他手拿「真槍」,隨即開槍制止,其中1槍打中他的腹部。塔米爾雖然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但仍傷重不治。

▲不幸枉死的12歲男童塔米爾(Tamir E Rice)。(圖/翻攝自fox8.com)

據《fox8.com》報導,美國克利夫蘭市(Cleveland)22日發生一起悲劇,12歲的塔米爾拿著一把BB槍在遊樂園玩耍,並且不斷把槍對著大家,後來被趕到現場的兩名警官命令放下槍枝,並把雙手舉高,但他並不理會。警方見塔米爾作勢要拿放在腰間的BB槍,便朝他開2槍,其中1槍正巧打中腹部。雖然塔米爾立即送往醫院,但隔日上午就因傷勢過重不幸過世。

開槍員警表示,當時因為槍上面的橙色安全標示已經被拿掉,所以才會認定塔米爾拿的是一把半自動手槍。不過當時報案人撥打911的錄音檔中,確實有提到塔米爾手上的「槍」可能只是一把假槍,而塔米爾的母親Samaria Rice認定警方執法過當,當局也開始展開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