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博館921地震教育園區 獲選友善建築

▲科博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獲選友善建築。 (圖/科博館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014年友善建築評選名單揭曉,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在「展演場所」類中,成為中台灣唯一獲獎單位主辦單位內政部陳威仁部長19日上午10時,將在新北市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親自頒獎表揚獲獎單位。

科博館表示,在展演場所類別中,921地震教育園區是中部地區唯一獲獎單位,參與評選的委員指出,921地震教育園區除了與時俱進的無障礙設施之外,對於民眾的友善服務態度,是本次獲獎關鍵,其友善的環境及服務態度符合評選期待。

科博館表示,台灣人民永遠的記憶,民國88年9月21日集集大地震,被震毀損的霧峰光復國中校區經教育部擇訂為921地震紀念與教育的場所,並定名為「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責由科博館負責園區籌建推動及日後的營運。斷層館及影像館內容更新完成後,於93年9月21日對外開放參觀。

第二、三期園區建設於96年8月全面完成,並於96年9月21日全區對外開放,展廳包括車籠埔斷層保存館、地震工程教育館、影像館、防災教育館及重建記錄館。

科博館也表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落實人權平等理念,因應台灣將於2018年進入國際上所稱高齡社會趨勢,自99年起即率先推動「友善建築評選」活動,分「集合住宅」、「餐廳(飲)」、「展演場所」、「醫療設施」、「遊憩場所」類別。希望台灣各單位推動建置安全、便利、友善居住環境,共同迎接高齡化社會的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