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咖啡館三度被砸 陳為廷:警告意味濃厚

▲由「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經營的竹南咖啡驚傳遭人砸店。(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由「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經營的竹南咖啡驚傳被砸店!清大研究生陳為廷17日下午受訪指出,從竹南咖啡連續被砸的時間點來看,「警告」意味濃厚,但究竟與他參選立委補選有無關聯,他則語帶保留。此外,陳為廷呼籲,希望更多苗栗人能一起從事政治改革,「人多一點就不會怕」。

「捍苗青」成員17日中午赴竹南咖啡準備開店,卻發現店面玻璃遭砸,現場四處散落碎片,成員隨即通知警方到場蒐證,陳為廷也趕赴現場,並拍照上傳臉書,表示繼去年「拆政府晚會」後已被連砸兩次。實際上,竹南咖啡一年多來已遭人三度蓄意砸毀。

陳為廷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雖不知道是誰犯案,也不確定犯嫌動機,但根據被砸店的時間點,上次是針對「大埔案」的拆政府晚會,這次是宣布參選及「華隆案」登上報紙版面,懷疑背後有警告動機。

陳為廷形容,這件事情說明在苗栗從事選舉或參與政治社會改革運動非常艱困, 希望更多苗栗人能夠一起加入,「人多一點就不會怕」,他從事選舉、政治改革的步伐不會終止。

陳為廷日前在臉書上發表「苗栗開發案調查報告」,點名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為首的開發集團,標下華隆被法拍的土地,更將廠房高價設備轉運到華隆海外工廠,導致華隆員工退休金血本無歸。

陳明朝明(18)日將對外說明,並邀請陳為廷到場聆聽。對此,陳為廷表示,陳明朝只是一再重複過去的說法,並未回應質疑,更透露目前仍有人陸續提供資料,只要整理完後,他會統一正式回應,明天傾向不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