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很大!紐約17歲「少年股神」:炒股賺22.6億是假的

▲紐約17歲高中生利用午休時間炒股賺22億,事後澄清「攏系假的」。(圖/翻攝自linkedi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一位高中生伊斯蘭(Mohammed Islam)利用午休時間炒股票,讓他賺進約7200萬美元(約22.6億新台幣),引起許多網友質疑真實性。他事後接受《CNBC》、《New York Observer》採訪時坦承,「捏造整起故事」,從來沒有真正投資賺取任何報酬,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關注。

《CNBC》報導,17歲的伊斯蘭受訪時表示,自己的確向有向《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說過:「靠股票賺進8位數的金額」,但不明白7200萬元的數字是怎麼來的,但不願意透露實際金額,沒想到報導一出引起廣大關注,父母對於他「澎風」自己身價相當不滿,因而和他冷戰,父親甚至想要斷絕父子關係,「但我們從沒想要炒作知名度」。

另外,伊斯蘭還接受《New York Observer》訪問,坦承整起炒股故事是「杜撰」,強調自己只是模擬股市交易,並且在學校主持投資俱樂部,從來沒有投資賺取任何一分報酬,充其量只是一位相當優秀的「模擬交易員」。

《紐約郵報》14日報導,伊斯蘭(Mohammed Islam)是一位來自孟加拉的新移民,9歲第一次接觸到股票買賣,當時他就十分熱衷於這類型的投資,經常利用午休時間進行期貨交易,或是買賣中小型股票,至今他已替自己賺進7200萬美元的財產,甚至預計要在明年與朋友合夥開公司,賺進10億美元。

不過,報導一出雖然引起廣大關注,同時也遭受許多質疑,伊斯蘭事後出面坦承「澎風」,《紐約郵報》也趕緊在同篇文末解釋,7200萬元是「謠傳」金額,伊斯蘭已經否認賺進這個數目,但他曾提供銀行證明身價高達8位數,至於他確實賺取的金額就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