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狂犬病死亡 生前一天内射精近50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32歲男子王強(化名)罹患狂犬病醫治無效死亡,北京疾控中心確定「狂犬病病毒呈強陽性」,他生前一天內射精40、50次,並伴有疑似精神病症狀;而之前他曾前往多家醫院,都沒有被檢驗出患有狂犬病。

《新京報》報導,王強7日開始頻繁射精,10日開始達到40至50次,並伴有「精神亢奮、語速快、表達不清、吐吐沫」等疑似精神病狀,他及家人先後到廣安門中醫院、大興區人民醫院等就診,都沒有被檢測出患有狂犬病。

10日晚上12點,王強到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北醫三院)急診部門。當時的值班醫師汪煬指出,「他說自己胸悶、發熱,但沒有明確的被抓咬病史。」11日白天多名精神病科醫生會診,仍未查出病情。

11日下午5點,北醫三院醫師田兆興開始值夜班,發現王強一直拿著衣服擋著自己,說有風、冷,田兆興懷疑他患有狂犬病,用手電筒照射他的眼睛,他同樣表現出懼怕。醫師給他溫水喝,但剛剛到嘴邊,他便出現強烈嘔吐現象,「這是非常典型的狂犬病症狀,他懼怕外界刺激。」

王強妻子和哥哥都表示,當保安的王強曾被狗抓過2次。11日晚間6點,王強被送至搶救室,但沒過多久就出現心臟、呼吸暫停現象。12日中午12點59分,王強死亡。北京疾控中心檢測確認,他的狂犬病病毒呈強陽性。

北京疾控中心專家李小梅今天(16日)證實,疾控中心在12日下午已經啟動防範措施,盡可能通知到所有接觸人,包括家屬、單位同事、醫護人員等,疾控中心不會強制注射,但過幾天會統計具體的注射疫苗人數。在中國,北京屬於狂犬病疫情低發地區,2012年13例,2013年7例,今年(2014)包括王強在內有6例。

據統計,從2005年至今的所有狂犬病患者中,幾乎99%在被抓、咬過後都沒有接種疫苗,這些患者病死率為100%,從病發到死亡非常迅速,往往不超過一星期,甚至有的上午發病,下午死亡。李小梅認為,防治狂犬病不能依賴人接種疫苗,給寵物注射疫苗才是根本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