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挾持事件5名人質逃出 近40人仍受困

▲疑IS挾持雪梨咖啡店,澳總理籲安心、美使館撤駐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第一大城雪梨今天驚傳槍手挾持人質事件,截至目前為止有5人質逃出這間被包圍的咖啡廳。

雪梨一間知名咖啡店「Lindt Chocolate Cafe」驚傳遭恐怖份子佔領。根據路透社報導,挾持者逼迫人質在玻璃窗前亮出黑底白字的阿拉伯文旗幟,上面寫著:「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使者。」目前整起事件仍在進行中,媒體估計約有40名無辜民眾被挾持,但澳洲警方並沒有證實這個數字。

澳洲媒體也報導,發生咖啡店人質挾持事件之後,知名雪梨歌劇院也傳出遭不明人士放置「可疑包裹」,還好被警方證實只是虛驚一場。本日稍早,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該挾持事件動機仍不明;但由於澳洲早前表態支持美國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軍事行動,推測可能是遭到激進伊斯蘭組織攻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