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議院改選自民黨大勝 安倍聯盟拿下過半席次

▲日本眾議院開票結果逐漸出爐,執政黨自民黨取得超高支持率,拿下2/3席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47屆眾議院選舉14日舉行投開票,在台灣時間7點時結束投票。而且據《NHK》報導,受到安倍經濟學的成功影響,執政黨自民黨應會奪下2/3席次。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在小選舉區確定落選,但仍可能在比例代表「復活」。

這次選舉中,小選舉區有295席、比例代表180席,共有1191人參選。開票過後多家媒體透過出口民調預測結果,而根據《NHK》報導,執政黨自民黨可能會奪下2/3席次。而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自民黨前首相小泉純一郎都確定當選。

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則確定在東京1區選區中,敗給自民黨籍候選人山田美樹,但他同時登記角逐比例代表席次,要等到民主黨得票總數揭曉,就可以知道是否能在比例代表方面「復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