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CIA酷刑報告 讓歐巴馬再陷911惡夢

▲CIA刑求報告,重創了歐巴馬原來希望的:把911恐怖攻擊惡夢拋諸腦後的願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入主白宫第一年的春天,總統歐巴馬跟白宮的高官曾討論過中情局的審訊和刑求的惡行。

佛蒙特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李希(Patrick J. Leahy)曾呼籲揭露真相,就像南非揭露他們的種族隔離政策下員警的濫權行為一樣。但白宮一些官員建議一種更時髦的選擇:五角大廈式的「關鍵報告」,類似「911委員會」的報告那樣,可以在沒有公開聽證會、沒有公開起訴任何人的的情況下,「清除」一切疑懼。

助理們甚至想到了拱出前最高法院大法官歐康納(Sandra Day O’Connor)來擔任委員會的主席。歐巴馬對以上建議都一考慮了,最後統統拒絕。

約6年後,歐巴馬發現自己再度陷入這個惡夢困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周二作出了歐巴馬當年所不願做的:曝光了CIA的酷刑逼供內幕及其掩飾經過。

911的「復仇者之魂」回來了。上述報告重新激發了有關起訴中情局官員的呼聲和辯論。它更重創了歐巴馬原來希望的:把911恐怖攻擊惡夢拋諸腦後的願景。更糟的是,如今更有呼聲說:歐巴馬讓中情局刑求內幕大曝光, 是「為恐怖分子助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