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代言「綠膳纖」強迫停賣?業者:我們是自主性下架

▲陶子代言「綠膳纖」強迫停賣?業者:我們是自主性下架。(圖/取自「Lamour綠膳纖」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陶晶瑩(陶子)代言的「綠膳纖膠囊」傳出有傷身疑慮而突然下架,但業者澄清是他們自主性下架,主要是11月有消費者反映有腹瀉情事,衛福部請業者說明原因及蘆薈成分安全性資料,在補正資料後將重新上架。

綠膳纖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發言人李依芸甚至一度哽咽。業者聲明指出,健康食品「綠膳纖膠囊」之各項原料取得及生產製造過程,皆抱持嚴謹態度,並恪遵各項政府法規,實驗委由國內公正單位陽明大學執行,花費3年取得安全性與功效性數據,並由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核通過,於2014年4月18日取得健康食品認證(衛部健食字第A00255號)。從販售日起未曾更動任何原料來源及成分比例,所有生產流程皆符合國家規範並詳細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消費者反映服用綠膳纖有腹瀉狀況,投訴綠膳纖是否因為蘆薈素含量1.77萬ppm導致,李依芸表示,綠膳纖所含蘆薈素毫克數約等於一瓶蘆薈汁,含量相較其它產品為低,1.77萬ppm聽起來濃度高是因為綠膳纖為天然蘆薈濃縮萃取,1.77萬ppm數值其實是相當正常

目前市面上因無法購買到綠膳纖的斷貨狀況,使得通路、消費者討論商品安全、是否下架、或完售不再供貨等說法,業者澄清這些說法全都是流言。

對於綠膳纖蘆薈素濃度是否超標超量、導致肝腎衰竭,業者提出3點說明:

1. 綠膳纖成分是使用天然原料而非化學添加物,所以不能相提並論。綠膳纖蘆薈不是規範在0.1ppm的化學合成添加物,是真正天然食品原料。(總不能規範咖啡豆裡咖啡因濃度吧?人家生來就是咖啡豆啊!)

2. 4顆綠膳纖所含的蘆薈素等於1瓶蘆薈汁,濃度與mg含量計算單位呈現不同,1.77萬ppm聽起來好像很高,但實際上就是蘆薈占綠膳纖1.77%,劑量只有少少少的8mg。(以綠膳纖為例120mg兒茶素,占24%,為24萬ppm,濃度不重要,實際毫克數才是真的)

3. 綠膳纖是目前唯一能拿出3年實驗核可,從原料到製程合乎法規且絕無私自更動!不會致癌傷身,有數據才是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