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老靈魂市集」 要將阿宅拉出來曬太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周末和煦溫暖的陽光下,國立清華大學成功湖畔有個手創市集吸引許多學生、遊客、路人駐足。這是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主辦的「老靈魂市集」,希望各色各樣充滿獨特靈魂的手作商品、古著、食品、收藏品,可以把宿舍裡的阿宅通通拉出來曬曬太陽。

▼清大學生會組織老靈魂市集吸引許多民眾駐足。 (圖/清大秘書處提供)

清大秘書室表示,市集裡除了有來自校外的攤商,也有清華的學生準備了自創的手繪明信片、手工藝品來擺攤;還有學生為了發行新竹在地刊物,也帶了一些自製明信片來販售,一方面推廣刊物,一方面也為發行刊物來募資、募伙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產工程師著名的清華,其實充滿了人文氣息。這是老靈魂市集第二次舉辦,前一次是在今年5月的清華大學阿特梅(Art May)藝術季。老靈魂市集總籌、學生會文化部長表示,第一次舉辦手創市集評價不俗,學生會經過長時間考慮後,決定嘗試半年舉辦一次。

葉壬聧說,市集舉辦的初衷是希望將宿舍裡的阿宅都拉出來逛逛街、曬曬太陽、聽個音樂,加強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之後將會加入更多元素,比如展覽與講座;也想提高差異化,做出與眾不同的市集,例如加入更多清華、新竹的特色,並且會擴大宣傳,吸引更多校外民眾前來參與。

老靈魂市集創意總監,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大三的林家儀表示,這次的手創市集主題是「秋蒐冬藏」,不過,執行方式以野餐為概念,讓逛完市集,買了布作、餅乾、咖啡的人們,可以隨意躺在草地上休息。籌辦與執行總共花了兩個多月,最大的困境是概念發想與實際執行的落差,所幸困難之後都一一克服,而且老天爺也賜予了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為市集帶來人氣。

清大秘書室表示,30個攤商中不乏清華學生的參與。「Happiness to You : )」是甫畢業的清華外文系校友陳怡君的攤位。非常喜歡畫畫的她,帶著自己畫的明信片與繪本來擺攤,作品水彩加色鉛筆混和創作,風格帶有夢幻氣息,最大的心願是能夠出版繪本。

「彩虹小憤青」是清華中文系大四的洪于香、董旭如,以及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大四的朱庭瑩一起合作。她們用可愛的大頭插圖做貼紙,可以貼在筆記本、手帳裡,既逗趣還能表達心情。

「風起」則是由新竹大學生所組成的團隊,他們都很關心新竹的發展,透過長期駐點、調查報導,挖掘新竹在科學園區面向外的故事與風情,重新吹動新竹市民對自己的驕傲與信心。

「風起」編輯,清華人社院學士班大二的彭聖之表示,這次在攤位裡展示「風起」的先行刊、駐點期間拍攝的照片,所製作的明信片與月曆卡,還有志工媽媽提供的紅豆紫米湯。透過擺攤,希望傳達「風起」的理念,召募更多有志一同的伙伴。

而在這次活動中,樂團「水木書苑松果體計畫」計畫更特別替老靈魂市集規劃了精彩的爵士音樂表演,來往的民眾紛紛在成功湖畔或草地上駐足聆聽,更是替此次以「秋蒐冬藏」為主題的市集營造出愜意悠閒的氛圍。

「水木書苑松果體計畫」成員由清大校內學生籌組而成,自2014年3月開始,試圖將獨立音樂、實驗音樂演出帶入校園,以每月隔周日晚間8點為固定演出時間,於水木書苑邀請台灣各地的音樂創作者前來舉辦音樂表演。

清大秘書室表示,老靈魂市集吸引許多民眾來參加,常見攤商與民眾熱切地討論商品或創作概念。消費者陳小姐說,新竹少有定期的手創市集,而清華的環境很舒服,希望以後能夠持續舉辦。

清華外文系畢業的陳怡君帶著自己創作的繪本來擺攤。 (圖/清大秘書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