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冷空氣衝東亞來 鄭明典臉書預告:極地低溫來襲

我們想讓你知道…早上起床超痛苦......

▲北極冷空氣往東南移動,鄭明典提醒民眾注意低溫來襲。(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9日在臉書特別提醒民眾注意低溫來襲,他表示,北極有一團冷空氣逐漸增強、往東南移動,未來東亞將會有一段偏冷的日子,台灣也可能受影響。

鄭明典上午以「兩大團冷空氣」為標題PO文說,上個月有一團極冷的空氣往北美方向偏移,造成美國的寒冷天氣,「漸漸的,影響北美的冷空氣減弱並向東北方向移動。之後,在北極另一側,另一團冷空氣逐漸增強,但是往東南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基本上是冷空氣的軸線以北極為中心,逆時針轉了一下,然後中心往東亞方向偏了過來。所以,未來東亞將會有一段偏冷的日子,台灣也很有可能受到這團冷空氣的影響,未來要注意低溫的發生囉!」

另據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嘉義今天清晨低溫只有攝氏12.5度,各地低溫大多在15到20度之間。高溫部分,北部及宜花地區約20到23度,中南部地區可達25到27度左右,但日夜溫差偏大,提醒民眾留意氣溫的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有降雨,氣象局同時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持續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並慎防坍方及落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