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一份薪水要更有意義! 八年級警買白米送弱勢居民

▲八年級的洪齊將自己從警的第一份薪水用來買白米,幫助轄區內的弱勢族群。(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社會新鮮人領到的第一份薪水會用來做什麼?花蓮警分局自強派出所員警洪齊,日前領到從警以來的第一份薪水,但他沒有用來犒賞自己,反而拿出來買白米,救助轄區內的弱勢居民。年紀輕輕就懂得回饋社會,讓派出所其他員警直呼「好感動!」

花蓮警分局表示,83年次的洪齊畢業自台灣警察專科學校,10月31日才被分發到花蓮警分局自強派出所;面對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洪齊在上班一個月之後體認到人民保母的辛苦,同時也暗自決定,一定要讓自己得來不易的第一份薪水變得更有意義。

洪齊在執行轄區內家戶訪查時,發現有些居民生活十分困苦,幾乎每天都是三餐不繼的狀況,加上天氣已逐漸轉為寒冷,讓這些弱勢族群更加苦不堪言;因此,洪齊決定用第一份薪水買白米,分送給轄區內需要幫助的居民。

除了平常工作認真之外,洪齊年紀輕輕就懂得利用勤務之便發掘弱勢族群,並出手幫助,讓派出所其他員警覺得很感動。面對同事的稱讚,洪齊僅表示,「自己只是做好份內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