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釋放阿扁」 涂醒哲:願以醫師身分領銜投入救援

國民黨敗選,你贊成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嗎?

國民黨敗選,你贊成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涂醒哲在臉書上表示,願意以醫師身分領銜投入救援。(圖/翻攝自涂醒哲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嘉義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之後,全台11位民進黨籍準縣市長陸續呼籲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繼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之後,被網友封為「仁醫連線」之一的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3日下午2點也在臉書PO文表示,「我不只願意響應,更願意以醫師身分領銜投入救援。

涂醒哲在臉書上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受到非人道的政治清算,更何況現在就連健康及精神狀況都亮起紅燈,基於人權精神,應該考量給予居家治療,「我不只願意響應『釋放阿扁』,更願意以醫師身分領銜投入救援。」

除了呼籲「釋放阿扁」之外,涂醒哲也在文中向總統馬英九喊話,希望藍綠雙方能展現朝野和解、緩和政治惡鬥的正向力量,彰顯台灣以民主人權作為社會價值的崇高精神。

另外,除了綠營縣市長當選人之外,就連精神醫學界也發起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連署,他們在訴求裡提到,期望有關單位能重新檢視、考量陳水扁的身心狀況,依法保外就醫。目前已有215名醫師及2個民間社團參與連署。

▼精神醫學界發起連署讓阿扁保外就醫。(圖/翻攝自精神醫學界呼籲馬英九總統依法讓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活動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