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處長採遴選遭批 柯文哲:別罵,請提方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希望結合「北北基桃」4個大城市,喊出8年內超越新加坡的目標,他也火速籌組內小內閣,現在確定2名副市長和2名局長名單,其中,副市長人選林欽榮遭到外界質疑曾經主導竹北璞玉計畫、台南鐵路東移等徵收案,具有不小的爭議性,當時,學運領袖陳為廷還在臉書抨擊林欽榮。但柯文哲昨天(1日)下午出面滅火,他說選副市長不是在選聖人,要做都更得找林欽榮這種比較大聲、比較兇悍的人,都更才會比較快速。

副市長林欽榮遭質疑 柯P:都更要找兇的人

2011年9月28日,時任台南副市長的林欽榮豎起大拇指推廣台南牛肉節,他被柯文哲找來擔任台北副市長,柯文哲很看重林欽榮資歷豐厚,曾是陳水扁、馬英九市府時代的都發局副總工程司,也曾加入新竹市、高雄市團隊,更是台南市前副市長,2年前回歸大學教書,柯文哲希望借重他的理由是為了居住正義。

體育局長由楊忠和接任,他曾在大學教書、當過校長,更一路爬到體委會主委,柯文哲要借重他的專才舉辦2017世大運;衛生局長黃世傑之前是台大總醫院副院長,和柯文哲同樣有外科個性,希望他來把關食安。

只是1日上午才人事定案,副市長林欽榮就遭到起底,曾主導璞玉計畫和台南鐵路東移,2012年陳為廷還批評璞玉計畫爭議未決,球員兼裁判的林欽榮還去當副市長執行台南鐵路東移,做不必要的徵收,強拆800個家庭。

對此,柯P在1日下午緊急滅火,「我們不是在選聖人,所以有時候台北的都更沒有比較有魄力的人很難做啊,但是這樣啦,我們還是有公民的力量,所以就是做,然後再做必要的修正。」

除了4名一級主管定案,另外5名局處首長將採用遴選。才剛開跑,就有網友Kuso推薦雞排妹票選勞動局長,擺明惡搞。立委段宜康更懷疑這樣產生的勞動局長,算是市民票選岀來還是市長任命?又或是委員會遴選的?

柯大砲再回應,「反正從現在開始,凡是有批評的人,不要批評,要提出更好的方法,如果你們有更好方法,我都會接受。」柯P當選第三天,火速籌組小內閣,所找的人和遴選方式也引發討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