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首腦妻女被捕 恐成談判籌碼

▲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一次,能打擊到伊斯蘭國(IS)嗎?黎巴嫩軍方官員2日證實,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親人被捕,分別是首腦的妻子和女兒,未來兩人可能會成為「談判籌碼」,打擊恐怖組織。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黎巴嫩官員表示,儘管巴格達迪出入都帶著妻女一起行動,但是兩人還是不慎在黎巴嫩北部被捕。目前經過DNA檢測,已經證實被捕的俘虜就是巴格達迪的妻子和女兒。

不過也有外媒擔心此舉是「引火自焚」,原來日前也有外傳出首領遭到重傷,讓美軍覺得持久的空襲終於有了代價,但隨後伊斯蘭國又公布了一段錄音檔嗆聲說,美軍打擊伊拉克及敘利亞恐怖主義的行動「將以失敗告終」,重創當時美軍士氣,因此現在逮捕首腦妻兒到底是好是壞,沒人說得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