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璞玉案與南鐵案 柯文哲副手林欽榮爭議大

▲柯文哲的第二位副手將由林欽榮出任。(圖/翻攝自林欽榮臉書)

公民突擊隊/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日公布第二位副市長人選,由現任交大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系副教授林欽榮擔任。他先前擔任台南市副市長期間,大力推動鐵路東移,也被「反南鐵自救會」稱為「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

柯文哲先前提出「柯P新政」之中包括「公辦都更」,希望建立5萬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等政見,有效解決居住正義的問題。柯文哲表示,民間對於都更抱怨頻繁,找林欽榮就是為了要提高台北市的都更速度,為了達到目標,就是要找有魄力、兇悍的人,才能有進度。

林欽榮現職為交大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系副教授,2007年借調擔任內政部營建署署長時,通過「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璞玉計畫),回交大任教後又擔任璞玉計畫推動小組副召集人,當時曾引來外界「球員兼裁判」質疑。

▼竹北璞玉稻田。(圖/竹北璞玉自救會成員陳燮華提供)

此外,林欽榮在擔任台南市副市長期間力推台南鐵路東移,惹來「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批評,自救會在2012年期間甚至還說台南約有20個徵收案,結果林欽榮還動腦筋動到數百年文化巷弄的新美街(舊稱抽籤巷街)。

關於南鐵東移案,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在2012年於臉書轉貼「國立交通大學圈地炒地,強搶民地!」文章,公開抨擊「璞玉計畫爭議未決,而這個公然拿交大當跳板、球員兼裁判的林欽榮,後來被賴清德延攬為副市長,去執行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做不必要的徵收,強拆八百個家庭!」如今,林欽榮成為準台北市副市長,勢必又將成為話題。

▼陳為廷曾在臉書公開抨擊林欽榮。(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反南鐵成員抗議。(圖/資料照)

相關報導:

怪手就要開向璞玉了!8張照片留住竹北田園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Hydis工會裴宰炯遺書:很不甘心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李根政:「環保運動」非清潔隊

「夢想起菲」助貧民打造一個家

煮養生茶供人喝 奉茶隊扛水上山

網友自發!水果套袋回收響應熱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四方報/台中晚晴守護婚姻與情感

萬丹狗肉爐 小狗剝皮砍四肢!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高雄中央公園硬被建725坪紀念館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