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會員了…光棍節上網看A片 男大生關不掉視窗破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沒交過女友的男大生在「1111」光棍節上網看A片,網站誆稱要繳5千港幣才能關視窗,由於男大生怎麼關都關不掉,他乖乖匯款後,該網頁仍關不掉,才知道受騙。

▲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達志/示意圖)

警方表示,孫姓大學生11月11日上網時,點進「免費A片」的成人網站時可能誤入釣魚網頁或遭植入惡意程式,螢幕上突然跳出「閣下已登錄成為會員,法律上合約已正式生效」的視窗,要求他繳港幣5千元會員費,否則關不掉視窗。

孫男當下就嚇傻了,由於視窗真的關不掉,他擔心家人發現,只好乖乖匯款,未料回家後仍關不掉視窗,才恍然大悟被騙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報警處理。警政署165諮詢專線(反詐騙專線)近來接獲頗多這類求助電話,呼籲民眾被要求匯款時不需理會,如有疑問可撥打165查詢。

根據警政署今天公布的詐騙報案旁行榜顯示,第一名是網拍詐騙,第二是公務詐騙,第三是援交、婚友詐騙,第四是中獎詐騙,第五是假綁架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