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5絕招出動!用最短的時間拯救鬆垮垮的贅肉

圖、文/Vogue

明明就不胖,為什麼拍照、穿衣服總是不好看?或許你早已發現自己毫無肌肉,鬆垮垮的贅肉走路還會搖晃,就算體重數字再漂亮,整體看起來卻一點也不漂亮。想減肥的人一定要切記,瘦不一定等於美,透過均衡飲食和運動,讓身體更結實更健康才是王道。

前言說這麼多,有耐心的人可不多,想要達到瘦的有線條的最高境界,現在才開始長期作戰計劃哪趕的上已經到來的夏天呢!別急,這就教你5大絕招,能短期快速塑身,視覺看起來瞬間小一號!(但還是要強調,這只是偷吃步的方法,長期目標還是要養成運動習慣,才能讓身材永保健美唷。)

1.來點衝刺感
當你一邊看電視,一邊心不在焉地踩著滑步機或室內腳踏車時,記得調整踩踏頻率與強度,像是一分鐘內有30秒是快速衝刺,另外30秒就維持平常的速度。運動生理學家Jacque Ratliff說:「30分鐘的衝刺所消耗的卡路里比60分鐘的等速還多。」

2.壺鈴運動
壺鈴是國外很夯的女生運動,尤其用來鍛鍊核心肌群很有用,威斯康辛大學研究指出,一週2小時的壺鈴核心肌力鍛煉,約8個星期就有非常明顯的成效,比起每週跑步3次效果還好。(而且壺鈴有很多可愛顏色可以挑選,是辛苦運動中的小樂趣。)

3.伏立挺身
健身教練Josh Newman說:「肱三頭肌(一般蝴蝶袖的部位)是手臂最大部分的肌肉,假如該部位緊實的話,手臂看起來會較纖細。」最簡單的鍛鍊方式就是伏立挺身,肌力不強的女孩可以從跪姿開始,取代一般以腳尖撐起全身的一般姿勢,並適時修正次數與強度,避免肌肉運動過度。

4.高強度無氧運動
高強度無氧運動可以在短時間內訓練到手臂、核心肌群、腿部和心肺能力,像是深蹲就是瘦大腿的最好方法,跳躍加上棒式(Plank)和伏立挺身的連續動作就幾乎動到全身,以30~90秒為一組,一天只做4~5組就可以了。(新手們可以上網搜尋示範影片跟著做。)

5.跳躍弓箭步
如果你想要有漂亮的背影和緊實的大腿,一定要做弓箭步,不過這組動作相當辛苦。先將下半身往下蹲,前腳屈膝成90度,後腳膝蓋接近地板,再回到起始姿勢並換腳。如果可以,請用跳躍的方式將動作連續起來(有點像交互蹲跳),持續90秒,能同時訓練心肺能力。

延伸閱讀
♥ 加碼看另外5種快速雕塑身材的小運動
♥ 3種短時間內達到瘦身效果的高強度運動
♥ 讓皮膚看起來更好的染髮技巧
♥ 保養怎麼都沒效果?擺脫肌膚停滯期2方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