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光臨ETtoday!為眼啟程 投一票幫牠們上學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投一票,幫導盲犬上學去

▲三隻可愛導盲犬Flower、Pino、Owen(由左至右)現身《ETtoday東森新聞雲》為公益基金票選活動拉票。(圖/記者李薇 攝)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穿著工作服現身《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三隻可愛導盲犬,馬上引起辦公室一陣不小騷動,大家拿起手機爭拍三位萌客,但也謹遵對待工作中的導盲犬「四不一問」原則,不去逗弄正在執行宣導工作的導盲犬。直到脫下工作服,導盲犬馬上像解除指令般,變成平常親人活潑的狗狗,與同仁玩成一片,享受大家熱情的撫摸。(四不一問:不呼叫、不觸摸、不餵食、不拒絕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及主動詢問視障者是否需要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著工作服的導盲犬表現穩重鎮定,一脫下工作服的牠們也像一般狗狗一樣喜歡跟人親近討摸摸。(圖/記者邱美婉 攝)

三隻導盲犬此行的任務,就是替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參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票選活動拉票,用【開路天使為EYE啟程~小小導盲犬上學去】提案,贏得25萬元的養護費用,讓本土培訓的S胎與F胎共10隻導盲幼犬能安心受訓,幫助更多國內視障朋友。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教育推廣組組長彭筱涵表示,國內6萬盲胞,卻只有41隻現役導盲犬可以服務,遠遠低於國際標準每100位盲胞需分配一隻導盲犬的比例。本土培育導盲犬工作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一隻能受訓成為導盲犬的狗狗需要從小開始學習居家環境的社會化。以往從國外引進的導盲犬經過漫長檢疫流程,都已經超過3個月的黃金學習時機。一歲就要開始接受專業導盲犬訓練的狗狗們,更需要寄養家庭的輔助,讓牠們早日適應人類的生活環境。

國內培訓導盲犬除了環境因素、經費不足、招募寄養家庭困難外,就連對待協助導盲幼犬的寄養家庭,在出入餐廳、公共場所時常碰到被拒絕或投以不歡迎的眼光,都讓進行本土培育導盲犬的工作更加困難。每當導盲犬寄養家庭出入賣場、店家或任何導盲犬未來將可能帶著盲胞進出的公共場所時,都需要面臨「你們又不是視障者,為何要帶著狗狗進出」的質疑,因為對導盲犬培育的不了解所產生的不友善,常讓有心協助的寄養家庭備感無力。

導盲犬寄養家庭的所有教養費用皆由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支付,目前提案選票名次掉出17名外的【開路天使為EYE啟程~小小導盲犬上學去】,需要在11月30日截止日前得到更多選票,幫助基金會為這批在台灣出生、目前正在寄養家庭等待受訓的S胎與F胎導盲幼犬,籌備未來一年的醫療、訓練用品及生活用品等養護費用,讓這些活潑可愛的毛孩子可以順利踏上導盲犬之路,幫助國內更多需要導盲犬的視障朋友。

▲來自紐西蘭、今年10歲的導盲犬拉布拉多Owen,是國內第一隻本土受訓的幼犬,性格親人沉穩的牠已轉任公關犬的角色,繼續進行導盲犬宣導工作。(圖/記者李薇 攝)

▲7個月大、正在培訓中的F胎導盲幼犬Flower(左)是這次公益基金的受助犬之一;來自日本北海道、3歲大的黃金獵犬母種犬Pino,將在明年投入繁殖工作(右)。(圖/記者李薇 攝)

>>>前往提案編號: 5C1372【開路天使為EYE啟程~小小導盲犬上學去】投票網址

延伸閱讀:投票籌公益動保基金!推動飼主教育、TNR、導盲犬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