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投票籌公益動保基金!推動飼主教育、TNR、導盲犬訓練

▲寵物張老師路易斯(左)與臺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為【寵物張老師全台講座】爭取公益基金催票。(圖/寵物友善協會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隨著台灣民眾動保意識的上揚,越來越多人希望以更人道的方式對待流浪動物。由銀行業者發起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公益慈善基金票選活動,其中針對飼主教育、TNR及導盲犬訓練的動保提案,都能幫助弱勢動物們籌措更多動保基金。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票選活動中,透過巡迴講座幫助過上千個寵物家庭建立正確飼養觀念的【寵物張老師全台講座】,希望透過替有心從收容所領養寵物的民眾提供免費課程,藉此提高收容所流浪動物被領養的比率,同時避免因飼主的寵物教養資訊缺乏,而造成二次棄養的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長期關注偏鄉地區流浪動物問題的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也透過【RANA巡迴下鄉絕育行動】在偏鄉地區免費舉辦絕育活動,替犬貓進行免費絕育手術,宣導「要大結紮,不要大撲殺」的理念。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志工獸醫師正在進行結紮手術。(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提供)

國內導盲犬數量嚴重不足,由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發起的【為愛啟程,導盲犬上學去】活動,也希望透過民眾投票,幫助這些黑暗中的天使「導盲犬」進行本土培育及發展,能帶給視障者更良善的生活空間。

投票網址:
【寵物張老師全台講座】鼓勵認養,終結棄養
【RANA巡迴下鄉絕育行動】
【為愛啟程,導盲犬上學去】
 

關鍵字: 動保教育公益基金TNR導盲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