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魏明谷辭立委展現決心 潘孟安等3人選前不辭

▲魏明谷(左)、林佳龍(右)共同辭去立委職務投入選戰。(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4天,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25日宣布辭去立委一職全力參選。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代表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全力支持兩人的決定,而其他3名參選縣長的綠委吳宜臻、潘孟安以及劉櫂豪,選前將不會跟進辭職。

段宜康表示,中台灣選情激烈,林佳龍和魏明谷以具體行動展現民進黨勢在必得的決心,暗諷「凸顯有的人是用說的,有的人做得到」,兩人請辭前已跟中央黨部與黨團商討過,民進黨將全力支持兩人的決定。據了解,林佳龍在辭職書上寫明,「不論選舉勝負,也不會再參與立委輔選;辭職,代表沒有退路」。

段宜康主動指出,另有3名民進黨立委帶職參選,包含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與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因黨中央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和考量,因此這3名選前都不會辭職。

林佳龍、魏明谷、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透過聯合聲明表示,3人將併肩合作,爭取中彰投三縣市的全面執政,共同掃除地方政治流弊與不負責任的施政、斷絕貪腐,推動區域治理的落實,全面提昇中台灣人民福祉,用最好的公共服務、最效率的施政品質,徹底翻轉中彰投,打造一個崛起的中台灣,作為三縣市聯合執政的總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