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軍港西移選舉支票? 馬英九力挺江:將是雙贏局面

▲馬英九力挺江揆「基隆軍港西移」:將是雙贏局面。(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宣布,將把基隆港東五碼頭及營區106年遷移到西岸,東岸全力發展觀光等,還說「十年後會有另一個基隆」引發外界批評猛開芭樂票。府方人士21日對外表示,總統馬英九全力支持推動基隆港區旗艦計畫,未來不僅將有更完整的軍備基地,基隆港也會有更好發展,將是雙贏局面!

江宜樺日前宣布基隆軍港西移,讓基隆港全面轉型觀光港口,並指出這次邀集交通部、國防部討論,只花一個小時就達成軍港西移的共識,「沒有任何本位主義」。外界痛批,江只會在選舉時開空頭支票,質疑遷移軍港是三軍統帥的權力,行政院沒有事先和國防部商討就胡亂做決定。

▲江宜樺提基隆軍港西移,「十年後再回來一定會有另一個基隆」。(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此,府方人士指出,行政院推動這項計畫涉及地方公共建設和都市更新,需跨部會、中央地方合作,而總統馬英九已事先和江宜樺取得共識,充分授權並支持這項計畫,行政院與交通部、內政部、國防部等部會也都有進行充分溝通。

此外,府方人士也說,在不影響建軍備戰原則下,國防部配合釋出部分軍事用地,未來基隆港區將有更完整的軍備基地、有更好的發展,是雙贏局面。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必能讓港都基隆再現風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