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超級細菌」能生電 英美研發「屎動能」手機

▲英美科學家從排泄物中發現會產生電能的超級細菌,未來將應用於手機等3C產品中。(圖/達志/示意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的排泄物未來有可能轉型成為手機電池?!研究人員從糞便中發現一種「超級細菌」能為生物能電池帶來突破性發展,計畫未來運用於手機、平板、筆電等攜帶型3C產品中。

英國及美國的科學家們正在合作展開研究,科學家巴特(Julea Butt)表示,在人類及動物的排泄物中發現一種特殊細菌,在「呼吸」的時候會發出電能,他們認為在合適的條件下,人類可以利用該細菌送出體外的電荷,做出體積輕薄且蓄電穩定的生物能電池。

根據《DailyTimes》報導,去年七月,科學家宣稱他們已成功開發出第一個「屎動能」的手機,成功幫三星手機完成充電,目前已有許多許多廠商對於這項新穎的計畫感到興趣,或許未來,市面上出現「屎動能」的環保手機將指日可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