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衍慶掏200萬角逐台北市長 曾選立委獲46票還贏1人

▲ 談江昺崙「200萬說一個故事:78歲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內容的空想與網路不實之報導。(圖/許和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第6屆台北市長候選人當中,有1名老兵趙衍慶已經78歲,他平常撿破爛維生,加上省吃儉用存了200萬元參選,如果得票率不超過10%,這筆錢就拿不回來,外傳趙衍慶是當年713澎湖事件的受害人,參選只是為了讓外界不要忘了這段歷史,不過已有人反駁此說法,而且他的參選政見很簡單,希望能蓋房子給窮人住。

「我是大安區4號立法委員(候選人)趙衍慶!」站在宣傳車旁,老兵趙衍慶2009年曾參選台北市立委缺額補選,「因為你大話一講,使我們國家損失很多金錢,我講完了。」明顯的假髮,讓人印象深刻。

2009年趙衍慶以無黨籍的身分,加入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區)立法委員缺額補選,在7名候選人當中,由國民黨提的候選人蔣乃辛以4萬6065票、48.91%得票率最高票當選,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周柏雅獲得3萬6465票,趙衍慶僅僅拿下46票,但仍贏了另名候選人陳源奇的39票,排名第6位。

▼ 台北市長候選人登記第2號趙衍慶。(圖片來源:選舉公報)

趙衍慶屢敗屢戰,這次第6屆台北市長選戰,他也沒有缺席,拿出200萬元要圓一個夢,趙衍慶表示,「我是撿破爛的,然後撿那個廢紙、廢鐵,(錢)慢慢的存起來,因為我沒有消費,我現在吃飯都到那個市民大道後火車站,那個地方的華陰街,華陰街那邊有個基督教會吃飯不用錢。」

省吃儉用的200萬元拿來當選舉保證金,如果趙衍慶得票率不超過10%,保證金將被沒收,他說,「將來我死掉了以後,這個錢要繳回國民黨,要繳回政府,我參選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很窮的人、買不起房子的人,要給他蓋房子住。」

網路傳出趙衍慶是713澎湖事件的受害人,據說1949年只有13歲的他在澎湖被強迫入伍,甚至被羅織罪名為匪諜,參選是為了讓外界不要忘了這段歷史。真相是否真的如此,可能還要趙衍慶親自說明。

不過,另有一篇文章說,這是完全沒訪問過本人經歷的超級大空想,趙衍慶生是被八路兵(共產黨)抓去當兒童兵做政工,而非被國民黨抓去當兵,而且是成年後在1958年自行去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報考,並非痛恨國民黨軍才報考軍校從軍。

★ 200萬說一個故事:78歲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

★ 打臉「200萬說一個故事」 趙衍慶非713事件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