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議員候選人李宜潔控旗幟遭拆除 新北環保局澄清

▲台聯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宜潔指控市府違法拆除她的宣傳旗幟。(圖/台聯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台聯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宜潔19日前往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指控新北市政府針對競選廣告物違規處理只做「半套」,自己僅在競選總部的兩側放置競選旗幟,卻屢遭環保局拆除,擺明打壓新人,環保局則回應表示,只要有民眾檢舉違規,「事實明確」就一定會排拆,絕對「一視同仁」。

李宜潔強調,一面看板設置費用要花費 2 萬至 5 萬不等,現任市議員至少放置 100 面以上,而自己使用合理的選舉經費參選,不違法設置看板、危害市容,競選總部的兩側選旗幟卻屢遭環保局拆除,顯然環保局是不敢得罪現任議員,卻見到新人就拆、有朱立倫肖像的違章看板也視而不見、還推託違法看板不在管轄範圍,質疑「難道只有旗幟妨礙市容,看板是綠美化?」。

對此,環保局簡任技正程大維解釋,今年各黨派議員皆曾表明,希望能夠形塑乾淨、環保的選舉文化,選舉旗幟懸掛應以「限縮」為原則,因此新北市府環保局、民政局、工務局、法制局、各公所以及選委會,共同討論後訂定「第2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規定本次選舉所有候選人僅能在今年11月14日至28日期間,即投票前15天才得以懸掛競選旗幟,樣式限使用單面旗及宮燈旗,其餘相關競選廣告物,如看板(含美耐板、珍珠板、木板等)及布條等一律不開放,要讓新北市的選舉「尚環保」。

環保局也提出數據反駁,從11月14日至16日3天,環保局29區拆除的違規帆布、布條及旗幟就有5849件,最多的區域是是中和3306件,接下來依序是板橋360、新莊321、新店315。拆除下來的違規帆布、布條及旗幟環保局將會集中保管,待選後12月1日視候選人需要領回,重申只要事實明確一定會排拆,絕對「一視同仁」

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科長蘇志民也補充,工務局「處理方式一致」,影響公安,公交優先執行,利用竹架設置的看板占用公有地或影響交通安全的已拆除132件,如再包含建商竹架廣告部分,截至目前為止已拆除 260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