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年度「思想家」 18歲「佔中領袖」黃之鋒入選

▲▼多名華人皆入選2014年「百大全球思想家」名單。(圖/翻攝自雜誌《外交政策》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17日公布2014年「百大全球思想家」人選,並將這些人物分成10大類,其中香港佔中發起人帶耀庭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入選「挑戰者」項目中,並敘述「讓北京冒汗(擔心、受苦)」(For making Beijig sweat),肯定他們在爭取香港民主過程中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2014年的「百大全球思想家」被分為10個類別,包含煽動者(Agitators)、決策者(Decision-makers)、挑戰者(Challengers)、自然家(Naturals)、發明家(Innovators)、倡導者(Advocates)、編年史家(Chroniclers)、治療者(Healers)、藝術家(Artists)、大亨(Moguls)等。

100名入選思想家中,除了年僅18歲的黃之鋒與佔中發起人戴耀庭入選外,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以「彰顯出俄羅斯的命運」入選,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Jack Ma)也因為「創新超越亞馬遜公司」進入名單中,其他入圍者也都分別在自己領域中的卓越表現,被評選為2014年的前百大思想家。

►►►更多2014年「百大全球思想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