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癮君子注意!立院初審通過 騎機車抽菸罰600

▲未來騎車點菸,影響他人安全,可處新台幣600元罰鍰。(示意圖/達志影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次點菸前請先等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初審《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草案,未來汽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手持香菸吸食、點燃香菸,或是有影響他人行車安全之行為者,可處新台幣600元罰鍰。

提案修法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對此表示,「部分機車騎士在行駛或紅燈暫停時吸菸,不僅造成空氣污染,綠燈啟動時菸灰順勢飄向後方,不但造成周遭騎士困擾與危險,隨手丟棄菸蒂更造成環境污染。」

丁守中還引用環保署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統計數計,發現高達84%民眾反對汽機車行進間的吸菸行為。另外,很多國家也立法規範此類行為,為了保障用路人健康並與國際接軌,因此提案修法。

剛轉任內政部警政署交通組組長方仰寧表示,未來若是點燃香菸,不論是手夾或口吸,只要產生菸灰、對他車產生行車安全威脅,就構成處罰要件。另外,交警在路口或路段值勤時看到,可依職權攔停告發,也接受民眾照相檢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