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山林度假酒店 東歐鄉村美食大賞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遙遠的東歐國度總帶給人莫名的神祕感,想體驗當地文化不須長途跋涉,位於桃園縣楊梅市的東森山林酒店在今年冬季,精選來自捷克、維也納、匈牙利與烏茲別克等東歐各國鄉村料理,道道美食一一原味呈現!

源遠流長的東歐料理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廚藝團隊表示,東歐是指德國、奧地利及義大利以東的歐洲,區內國家大部份是前蘇聯 (現今為俄羅斯) 的附屬國,例如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國家。東歐氣候較寒冷,因此飲食習慣偏向口味重、喜歡吃肉,再喝酒解膩,料理中喜歡使用紅椒粉,善於烹調肉類也是東歐的一大飲食文化特色。廚藝團隊進一步表示,所有的料理都是來源於日常生活飲食,所吃的也都是生活中所能取得的食材,在交通不便的時代,能夠吃到的都是自家菜園中所種植的蔬果,或是臨海處才有漁獲可以烹調,家庭料理便是所有料理的起點,最令人難忘的也是來自於母親親手烹飪的口味,那就是家鄉的原味。在今年冬季,位於東森山林度假酒店的金棧餐廳匯集了多道知名的東歐鄉村料理,體驗東歐風情有許多種,將美食吃下肚是最能立即滿足感官的方式,期待能與來自各地的旅人們分享道道來自遙遠東歐的美味溫暖。

交錯奢華、典雅與淳樸之味
俄羅斯民族繁多,氣候嚴寒,蔬果產量少且保存不易,料理中多出現酸奶和醃漬蔬菜,喜歡肉食,調味偏重,俄羅斯第一道冷菜多為開胃沙拉,在「俄羅斯前菜」中在精緻的歐式餅乾上鋪滿新鮮洋蔥、魚與酸奶,入口酸甜鹹鮮,引人食慾大開! 多道東歐開胃菜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匈牙利風味牛肉」,這道燉牛肉料理使用東歐最有名的紅椒粉為主要香料,搭配上歐式綜合調料,多款蔬菜在烘烤過程中釋放出的香甜,讓牛肉充滿多種層次的滋味,還有紅酒與奶油帶出濃郁香醇的風味,是不嗜辣的朋友也能輕鬆入口!喜愛生猛海鮮的饕客則不能錯過經典的「厙司厙司海鮮總匯」,「庫司庫司」指的是北非小米Cous Cous為地中海國家主食,源自於摩洛哥,口感粒粒分明不軟黏,拌上主廚挑選新鮮直送的活蝦鮮魚、蛤蜊與花枝等海產調上特製雞尾酒醬汁展現海鮮、香草與蔬果之豐,是一道非常爽口的開胃前菜。

重現東歐獨特的傳統文化與節慶色彩
俄羅斯人喜歡酸鹹口味,烏茲別克因鄰近新疆,又有許多維吾爾族人移居於此,因此做菜也喜愛使用孜然。「烏茲別克煨飯」在當地是每逢節日必備的美食,早期當地習慣使用鑄鐵鍋,獵人會將獵物以鑄鐵鍋烹煮流傳至今的經典料理,烏茲別克人愛吃肉增添熱量以禦寒冬,尤其偏好羊肉,結婚、聚會的餐桌上都少不了煨肉。當地人將生米加入以洋蔥、紅蘿蔔、孜然、鷹嘴豆等燉煮的肉湯裡煮熟,米飯吸收了湯汁精華,透出辛香的孜然味,讓肉片帶著烤肉串般的香氣。

俄羅斯飲食文化受到法國與義大利的影響,因此擁有兩國菜色的優點,因為氣候寒冷因此麵包、馬鈴薯、肉食與奶吃得多,洋蔥、大蒜、酸奶、酸黃瓜為常見配料,「俄式酸瓜烤豬排」就是一道風味獨特的可口美食,豬排以洋蔥、大蒜、胡椒、香葉芥末與酸黃瓜進行醃製後刷上蜂蜜進行燒烤,口味鹹香肉質鮮嫩。今年冬天,東森山林度假酒店獻上來自東歐的傳統鄉村家庭料理,期盼以佳餚與您歡慶冬日節慶時節的每一刻美好時光!

.東森山林酒店►►►

.更多詳情請造訪東森品牌酒店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