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星際效應」諾蘭導演追求完美與極致的真實

【廣編特輯】

圖、文/華納電影提供

在不久的將來,極端的氣候與糧食危機將使人類的社會變得岌岌可危,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說:「我一直很好奇人類的下一步是什麼,地球雖然是一個適合人類安居的地方,但是到了必須離開的時候,人類會選擇在地球上苟延殘喘?還是為生命重新尋找出路?!」

為了重新找到延續人類生命的機會,諾蘭相信人類終將會把希望寄託給浩瀚無垠的宇宙,於是他開始籌畫【星際效應】的拍攝計畫。向來對於拍攝細節力求真實的諾蘭,先在加拿大艾柏塔省拍攝男主角庫柏的農家生活,未來可能唯一適合成長的作物:玉米,製作團隊就種了幾百英畝的玉米田,從種植到能夠提供拍攝的時間,施肥、除蟲等待了好幾個月。

另一方面,導演也將在亞特蘭大打造好的全尺寸太空船:遊騎兵號,搬到加州的巨大攝影棚內拍攝,當他們到冰島出外景時,這艘巨大的太空船,也隨著被運往冰島拍攝遙遠冰封行星的戲碼,諾蘭說:「我永遠不想用電腦特效畫出太空船,我們已經大老遠跑到冰島時地去拍攝,那就要有能夠放在實景裡的真實道具。」對他來說,演員看到真實場景的瞬間表情甚至只是頭盔上的模糊倒影,這些微小的細節,都是他努力追求的。

擁有四個孩子的諾蘭說:「這部電影在於人類如何界定自己與宇宙間的定位,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更攸關一個身為人父的責任,是愛讓這部電影更具生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