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外「受困」南橫 向陽員警供熱食「揪甘心!」

▲向陽派出所所長張能為(右)與布雷克、亞歷克斯合照。(圖/關山警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南橫公路因受八八風災影響,至今仍無法通行,不過,日前有兩名老外因路況不熟「受困」山中。由於當時天色昏暗又下雨,關山警分局向陽派出所員警擔心發生意外,於是將他們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呼呼的食物、茶飲祛寒,讓兩名老外大讚「揪甘心」!

向陽派出所所長張能為及警員杜振昌,在2日晚上6點發現有兩名外國人將機車停在派出所前,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想從南橫公路前往阿里山,但該路段因風災緣故尚未修復,一般人、車都禁止通行,想去阿里山就必須下山改走其他公路。

由於當時天色昏暗,加上下雨的緣故讓氣溫驟降至12度,員警看兩名外國人都成了「落湯雞」,擔心他們摸黑下山會發生意外,於是請他們到派出所裡休息,並提供熱飲、食物祛寒,最後乾脆騰出空房讓他們借宿一晚。

▲擔心外國山友摸黑下山出意外,向陽派出所員警提供熱食祛寒。(圖/關山警分局提供)

經張能為詢問才知道,這兩名迷路老外分別為29歲的布雷克(Brekke)以及27歲的亞歷克斯(Alex),兩人都來自美國,是「一畝田基金會」的員工,目前則在非洲盧安達協助當地農民種植農作物,聽台灣友人說「台灣很美、人很熱情」,所以趁著12天假期從非洲飛來台灣玩。

布雷克與亞歷克斯抵台後,就租了一台機車,從台北、宜蘭、花蓮一路南下,沒想到卻因道路封閉而受困山中,幸好向陽派出所的員警熱心相助,才不至於在寒冷的夜晚露宿山林,讓他們大讚台灣人真的「揪甘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