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獵狐」行動 百日抓180外逃經濟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追查外逃貪官、經濟罪犯,大陸展開「獵狐2014」行動,至今已經滿100天,從40多個國家和地區緝捕、勸返180人。

「獵狐2014」於今年7月啟動。由大陸公安部主管的《中國警察網》29日指出,截至目前,已經從40多個國家和地區緝捕、勸返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180名;其中緝捕104 名,勸返76名,涉案金額千萬(人民幣)以上的44名,緝捕數已超過去年全年總數。

▲大陸與澳洲擬聯手查大陸貪官在澳財產。(圖/東方IC)

《新華社》9月底曾經提及「獵狐」行動,表示已經逮捕88名經濟犯罪嫌疑人。與現在數據相比,收網速度似乎還在加快。

《中國青年報》7月引述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教授黃風說,外逃人員可分兩類,一類是發案後倉皇出逃,多為經濟犯罪;一類是精心謀劃後伺機出逃,主要是政府官員和企業高階主管。

日前有澳洲媒體報導,澳洲警方已經答應配合大陸的「獵狐」行動,協助引渡貪官回國及收繳贓款。據稱,澳方收到大陸提供的貪官名單,其中不少人已經成為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多年來藉投資移民或商業移民,到當地從事洗黑錢勾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