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能源局貪官家中藏上億人民幣 16台點鈔機燒壞4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誇張 0.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涉嫌貪汙,已經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有消息稱,執法人員在他家中發現一億元人民幣的現金(約4.8億元台幣),從銀行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有4台當場燒壞。不過,官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魏鵬遠是今年第二名被調查的能源局官員,之前是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其實魏鵬遠被調查的消息在業內流傳很久,4月15日郝衛平被帶走時,就有消息稱魏鵬遠也被調查。

魏鵬遠在煤炭司主要負責煤礦基建的審批和項目改造核准工作。一位業內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透露,有可能是審批和核准過程中出現問題。不過,煤炭司還負責煤層氣規劃以及礦井瓦斯改造事宜,都涉及資金,也不排除是這些環節出現問題。

能源局網站資料顯示,從2013年至今,就有青海魚卡礦區魚卡一井、山西離柳礦區沙曲一號礦井、山西離柳礦區沙曲二號礦井及選煤廠等改擴建項目獲得發改委和國家能源局核准。

▲人民幣。(示意圖/資料照)

另外,根據《財新網》報導指出,執法人員在魏鵬遠家中發現上億(人民幣,下同)現金,從北京一家銀行分行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

雖然上述誇張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但不少網友都好奇,一億元現金長怎樣。有人計算,一張一百元的鈔票重約1.15克,價值億元的百元大鈔堆積起來重量達到1.15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